包头体育支教志愿服务走进百余家幼儿园

近日,包头市“走进阳光”幼儿体育技能支教活动拉开序幕。内蒙古自治区级示范性俱乐部的志愿者们来到幼儿园教师和小朋友身边,带来更多体育项目和运动体验,让萌娃们体会到快乐运动、健康成长的幸福感。

幼儿体育技能支教课程设置主要围绕“如何帮助幼儿园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从理论层面认知幼儿体育运动的科学开展方法及教学模式”展开,对幼儿园园长、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讲解幼儿体育课程教学目标的设置逻辑、课程切片的划分原理、具体授课的教学方法,并进行教学成果展示。同时,精心开展大中小班幼儿示范课,以点带面,示范引导,激发全市幼儿园踊跃开展幼儿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主动在幼儿群体中普及推广体育项目,让更多萌娃享受运动快乐。

“参加这次支教活动对我们而言意义重大。为了呈现充实有趣的课堂效果,每个志愿者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参与小班幼儿示范课的支教团成员刘可欣说,“真正融入孩子们中间的时候,我被他们天真烂漫的笑容萌化了,而且深深感受到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喜爱。根据他们的需求调整教学内容和方式,让整个课程环环相扣,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在帮助孩子们成长进步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教学水平。”

本次幼儿体育技能支教活动将走进包头市100多家幼儿园,针对篮球、足球、跳绳、体适能等4个体育项目,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与科学运动指导。支教活动为期2个月,将培训教师1700多人次、幼儿8000多名。(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