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走进潮州市体校传递体育精神

“传承中华体育精神,培育中华体育文化”冠军名师讲座系列活动日前在广东潮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开讲,伦敦奥运会跳水冠军张雁全为师生讲述冠军成长背后的故事,传递体育精神和文化。

在讲座上,张雁全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和人生经验。他以自己接触跳水到后来确立理想目标,再到成为跳水冠军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有目标、有方向、有梦想,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失败者的一大弱点在于放弃,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断地重来一次。张雁全表示,回到家乡,感到非常亲切和温暖。他希望潮州能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发扬体育精神,努力学习和训练,实现“体育梦”。

本次专题讲座,通过榜样力量的分享,有助于点燃体校学子砥砺奋进的梦想火炬,凝聚了积极进取、奋发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每位体校学子在建设体育强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中华体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在奥运冠军的感染下,暗暗地定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