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青少年水上运动邀请赛福田开赛

近日,近120名来自深港澳地区的青少年运动员相聚深圳福田全民健身嘉年华之2023深港澳青少年水上运动邀请赛的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首次在福田水域举办的深港澳水上运动赛事。比赛设皮划艇和桨板两大项,设置U12、U15两个年龄组,同时也增强了比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赛事还设有300米市民体验区,旨在推广和普及水上运动。

福田区贯彻落实“治水融城”理念,对新洲红树碧道提升改造,为福田区首次在新洲河举办水上运动赛事创造了有利条件。水上运动赛事的举办将带动新洲河两岸居民生活环境的提升、人气的聚集和商业的繁荣,为商圈注入更多活力。

接下来,福田区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陆续推动帆船、帆板、赛艇等更多水上运动赛事落地。另外,除了水上运动,福田区还将举行全国击剑锦标赛、CBA粤港澳大湾区夏季联赛等更多惠及群众的体育赛事活动。(转自5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