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舞动羊城

2023中国·广州体育舞蹈公开赛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体育舞蹈大赛日前在广州举行。共有来自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以及香港、澳门等地的63支代表队超1800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参与角逐。

本次赛事参赛选手年龄最小为4岁,比赛设业余与职业,成年、青少年及少儿,精英等组别,以单人、双人、团体方式进行不同舞种舞姿的比拼。赛事还特邀张家捷/吴梦妮进行精彩表演,点燃赛场气氛。

本次比赛不仅向广大青少年普及体育舞蹈项目,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与艺术素养,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的舞台。来自香港的肖咏瑶表示,非常珍惜和不同舞者比赛的机会,能够学到他人的长处,增长见识。

据介绍,本次比赛作为“奔跑吧·少年”广东省第七届大湾区青少年体育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青少年选手搭建比赛平台,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体育舞蹈项目,在掌握体育技能的同时接受文体艺术的熏陶。(转自5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