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深圳站扬帆开赛

4月30日,第九届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在深圳大鹏新区万航浪骑营地,开始新一年的航程。共有27个单位的309名小水手参赛。

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于2015年创办,是全国青少年最高水平帆船赛事之一,对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梅沙教育自2016年来持续支持青少年帆船运动发展。在开幕式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梅沙教育事业部首席执行官张纪文共同为2022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小水手积分排行榜排名首位的男子、女子梅沙参赛选手——来自梅沙远航队的冯子腾和张菲尔颁发梅沙教育金,以奖励小水手们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的发展离不开各赛区的支持与服务。在开幕式上,梅沙小水手代表和赛队代表分别为各赛队评选出的2022年赛事最佳赛区及优秀赛区颁发奖牌。厦门站获颁最佳赛区,深圳站、苏州吴江站获颁优秀赛区。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黄仪绍、厦门顽石俱乐部张玉凤和风之曲教练员王广发分别作为支持与陪伴小水手成长的赛区代表、家长代表和教练代表共同为第八届梅沙赛事总决赛各级别冠军颁发领航衫。

本次赛事举办地深圳是全国帆船运动发展领军城市之一。据黄仪绍介绍,当前深圳每年有2万多名青少年参加帆船训练,已有50余所学校开展帆船进校园课程。本站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大鹏新区水上运动协会、深圳市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