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队花游队义务植树添新绿

“植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未来我们将通过多参加植绿、爱绿、护绿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责任感,为描绘美丽中国新画卷贡献力量。”花样游泳世界冠军王柳懿如是说。

“在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植树,给我们备战巴黎奥运会带来了力量,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训练和比赛当中。”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冯雨说道。

国家跳水队、国家花样游泳队运动员、教练员日前赴国家植物园(北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国家植物园增添新绿。活动现场,经过栽植苗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等环节,参加活动的运动员、教练员们十分感慨。他们纷纷表示,在国家植物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收获颇丰。

跳水奥运冠军张家齐说,种下一棵树就是种下新的希望,“一棵树的成长历程和我们运动员的成长有相通的地方。我们要在日常训练备战中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不断超越自我,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国际赛场多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

跳水奥运冠军施廷懋、王涵在东京奥运会后退役,如今她们已经是教练员,植树的过程让她们感到如同培养年轻运动员。施廷懋说:“我非常希望自己所带的运动员能够像这些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为祖国争得更多荣誉。”王涵说:“树代表着传承,运动员退役后当教练员也是一种传承。希望通过努力,我能够带领年轻队员升国旗、奏国歌,讲好中国体育故事。”(转自4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