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为青少年增添勇气和信心

拳击全国锦标赛第二站日前在深圳龙华区举行,多位曾获得过世界冠军和职业拳王荣誉的拳坛名将来到当地学校,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拳击进校园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并了解了拳击运动的魅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和勇气。

此次活动有曾获得过世界女子职业拳王头衔的张喜燕,获得过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等大赛冠军的李金子,获得过世锦赛亚军、亚运会冠军并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董程以及获得过世青赛冠军的袁运子参加,她们来到深圳龙华区龙腾学校,和这里的青少年交流互动,指导他们练习拳击基本技术,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满满。

张喜燕说,她15岁时来到体校开启了拳击生涯,她也把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我向你们的教练员了解,你们每天训练时间都比较短,但是你们的基本功很好、很扎实。希望你们能够坚持拳击训练,一定会有很多收获和很好的成绩。”张喜燕鼓励孩子们说,拳击是勇敢者的运动,会使孩子们变得更加勇敢自信,或许未来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就会出现在这些孩子之中。

龙腾学校副校长张丽娜表示,此次活动多位冠军来到校园,带给了孩子们很多激励,让孩子们在欢欣鼓舞中也坚定了前进的信心,在心中埋下了热爱拳击运动的种子。她说,学校有着立德树人的使命,体育是培养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拳击进校园活动能够更好地推动孩子们进行包括拳击运动在内的各项体育锻炼,让他们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受益终生。(转自4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