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云南篮球运动发展——篮球名宿进校园


日前,“黄金九六高原篮球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云南昆明经开区文体中心篮球馆举行。与此同时,昆明经开区文体中心篮球馆被授予“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篮球)实训基地”称号。

此举旨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体育优秀人才培养,创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打造国际国内知名体育旅游品牌项目。“黄金九六之家”是由中国篮协副主席宫鲁鸣,与“黄金一代”成员及篮球名宿联合发起创办的篮球运动发展平台,旨在助力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服务全国篮球运动相关协会、机构、团体及广大球迷。

挂牌当日,“黄金九六之家”成员来到中华小学自贸区分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分组教学课。宫鲁鸣、王治郅、胡卫东等篮球名宿作为场外指导,在友谊赛中为学生们进行战术指导。宫鲁鸣说:“高原训练对竞技体育发展和青少年体能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云南有这么好的自然资源,希望通过高原训练基地的落成,帮助云南推动篮球发展,把符合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的现代训练方法传递给云南的孩子们。”孩子和家长们表示:希望这些篮球名宿能为云南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指导和鼓励,助力云南篮球事业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