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办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




​1月29日,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开幕。这是兔年里的第一场全国帆船赛事。在开幕式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以“欢迎回家”为主题致辞。他说:“在新年伊始举办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预示着青少年及大众航海生活的重新出发,预示着我们迈进了新的生活阶段,重新回归大海,回归帆船,回归憧憬。欢迎大家回到帆船的家!”

“终于可以回到赛场啦”,这是小水手们共同的期盼。来自厦门顽石航海俱乐部的Topper5.3级小水手陈楠说:“去年比赛和训练的减少让我在比赛经验上有些欠缺。为保持体能,我在家持续做一些压舷练习或者跑步训练。我很感谢我的妈妈鼓励我坚持下去。”来自深圳万航队的林子捷在2020年首次参赛,在2022年厦门站比赛收获首冠。这次总决赛是他首次从Topper4.2转到Topper5.3。他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和比赛,在这次参赛前参与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并复习了大量的规则。林子捷说:“我体能和精神状态都保持得比较好,这次我虽然转换了船型,但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想跟我的对手们说,你们的优秀激励着我,期待本次和你们一较高下。”

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联赛已经走过8年,赛事陪伴数千名小水手不断成长,“育人”是赛事的核心。在开幕式上,每个小水手都收到了一封信。信是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小桓写给小水手的。李小桓说:“梅沙赛事不仅是一场竞赛,我们想培养的也不只是会开帆船的高手,我们更希望看到赛事对孩子们身心健康的积极影响,让他们收获能够乐观面对一切挑战的勇气和信念。”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梅沙教育首席合伙人张纪文,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毅,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晓伟等共同为赛事揭幕。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深圳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本次比赛是2022深圳帆船周系列活动之一,共设16个竞赛组别,全部赛事将于2月3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