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首秀,力压强敌——广西网球运动员周意打入澳网青少年四强


 

周意澳网赛场精彩瞬间(摄影:李建艺)

 

周意澳网赛场精彩瞬间(摄影:李建艺)

 

周意澳网赛场精彩瞬间(摄影:李建艺)

 

意澳网赛场精彩瞬间(摄影:李建艺)

 

周意澳网赛场精彩瞬间(摄影:李建艺)

 

 

近日,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简称:澳网)在墨尔本举行,广西网球运动员周意作为赛会11号种子参加澳网青少年组男子单打比赛,这是周意的澳网首秀,在赛场上一路披荆斩棘,力压强敌。在16进8的比赛中,周意以6-1、6-4击败赛会8号种子美国选手威廉姆斯(Cooper WILLIANMS);8进4时遇上强敌——赛会1号种子、青少年世界排名第5的瑞士选手费尔德鲍什(Kilian FELDBAUSCH),该场比赛的过程极为激烈,首盘比赛周意以7-5艰难拿下,第二盘比赛费尔德鲍施又以7-5扳回一城,第三盘前四局双方相互破发,第五局周意再度破发对手以3-2领先,周意稳稳抓住机会,最终以6-4赢下了决胜盘,一举挺进澳网青少年组男单四强。

在四强的半决赛中,遗憾负于赛会3号种子、本届澳网青少年组男子单打冠军比利时选手布洛克斯(Alexander BLOCKX),止步于本届澳网四强。这是既2017年吴易昺之后再次有中国选手进入澳网青少年组男子单打半决赛,追平中国选手获得澳网青少年组男子单打的最好成绩。

澳网是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创办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孕育了众多网坛传奇和网球名将。年仅17岁的周意首次参加比赛,便能在高手云集的澳网赛场上崭露头角,获得了全世界网球迷的关注。赛后采访时周意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拿大满贯冠军,成为世界第一。”

周意从2022年开始到国外参加由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办的ITF青少年世界网球巡回赛,凭借着193cm的身高和良好的体能素质,以及发球和正手的技术特点,周意在2022年的ITF青少年分站赛中获得了6个男子单打冠军、4个男子双打冠军,ITF青少年世界排名第25名(截至发稿前)。2023年首次参加澳网便一举挺进青少年组四强,这也是广西网球队首次有运动员参加澳网并取得如此佳绩。希望广西网球之星周意继续砥砺前行,期待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向着自己的冠军目标而不懈奋斗。(通讯员:罗祥力、黄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