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操为校园注入青春活力

为积极落实体教融合相关政策,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的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啦啦操项目健身系列活动近日圆满收官。

活动以“赛、展、训、文”四大板块为主要内容,即:大课间啦啦操展示活动、啦啦操主题表演赛、啦啦操夏令营和啦啦操文化宣传等。在大课间展示活动开展过程中,组织方特别设置了以七彩星级展示套路(红橙黄)作为大课间推荐动作,将校园大课间与啦啦操七彩星级有效结合,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的体育热情,为少儿运动员技术水平提升打牢基础。

同时,组织方鼓励各学校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大力激发校园体育的融合创新能力,创编了如啦啦操+体能、啦啦操+武术、啦啦操+足球、啦啦操+戏曲、啦啦操+腰鼓、啦啦操+游戏等形式各异、趣味十足的大课间内容,进一步展现了啦啦操的多元文化,为校园体育持续注入青春与活力。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等24个省区市的一百多家幼儿园和中小学积极参与,覆盖人数超过40万人。(转自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