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主题健身活动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日前,广东发文公布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暨“粤运动·越健康”线上运动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与创意集体奖名单。

此次活动以广东省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东青少年体育”为活动平台,以线下运动、线上打卡为主要形式,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生长发育特征,制定符合身体条件和运动能力的系列健身示范动作,并分别设置三大组别、六大类型的个人和集体运动项目。幼儿园阶段可参与幼儿早操活动及亲子运动打卡,中小学阶段可参与大课间活动及综合体能训练打卡,大专院校阶段则可参与校园创意运动及运动技巧打卡。

自9月活动开展以来,40多天的时间里广东省内广大儿童青少年踊跃参与,共有800多所幼儿园、中小学校、高校,以及社会体育组织报名,近5.6万家庭、26万余人参与,收到各组别参赛投稿作品累计16万余条,活动页面浏览量突破1164.6万人次,个人项目示范视频总点赞35万人次,集体项目投稿视频总点赞16.8万人次。

“粤运动·越健康”作为广东省原创的青少年体育线上运动健身主题品牌活动,是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典型案例,至今已开展三届。羽毛球奥运冠军傅海峰、乒乓球奥运冠军乔红、跳水奥运冠军罗玉通等强势助力,为青少年儿童树立榜样,影响覆盖超过百万人次。

广东省还将通过“广东青少年体育”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帮助儿童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转自1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