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更多赛事组织经验

11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在江西于都落幕。

为了更好地保障赛事顺利举办,于都一方面高位推动聚合力,成立工作专班,设立综合协调组、竞赛工作组、宣传报道组、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护组等8个工作组,全力统筹推进赛事筹备工作。另一方面聚焦关键强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护保障,实行闭环“泡泡”管理,安排专线车辆用于赛事运转,做足场地、体育用品等赛事物资保障。同时,精准对接优服务,抽调60名干部“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涉赛人员,招募并培训近百名志愿者服务赛事秩序、通讯保障等工作,设立5个志愿服务点位,为比赛人员提供暖心优质服务。

近年来,于都县承办了全国“体校杯”男子足球比赛等12场省级以上赛事。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的成功承办,既检阅了于都县承办赛事的水平和能力,也为今后承办高水平赛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于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晓红表示:“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不仅是足球盛宴,还是‘体育’与‘红色’的激情碰撞,它让广大青少年在速度与激情中,了解足球文化,感受足球魅力,传播足球精神,也让革命老区于都百万人民身临其境感受‘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深刻内涵。于都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意识,讲好于都体育故事,不断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于都体育建设。”(转自11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