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四个组别冠军各有所属

11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男子U13、男子U15、女子U15、女子U17四个组别在江西于都决出最终名次。通过预选赛、淘汰赛突围而出的十余支队伍展现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男子组两个组别的争夺中,山东泰山上演了一天两冠的精彩表现。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在中超冠军争夺战难解难分之际,两队青年军在中青赛U15组总决赛为冠军展开正面对决。最终,山东泰山3比0战胜对手捧杯。

U13组决赛对阵双方是山东泰山U13队和清华附中U13队,这场职业俱乐部梯队和校园球队的对决非常激烈,曾在小组赛时输给对手的山东泰山本次以1比0获胜。

中青赛的赛场上,山东泰山再次展现深厚的青训底蕴。带领U15和U13队夺冠的主教练都是山东泰山原来的球员。山东泰山U15队主教练周海滨表示:“这次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刚开始时,他们打比赛非常紧张,和训练完全是两个状态,但打到今天,尤其是上一场半决赛,孩子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这才是中国青少年成长真正的基石。”

山东泰山U13队主教练汪强在夺冠后将小球员聚在一起说道:“大家拼得非常出色,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09年龄段最好的球员。相信自己,把这个拼劲带到以后的比赛中,继续成长。”

U15女足决赛对阵双方是上海队和北京队,在前不久最新一期的U15女足国少队集训中,两队入选人数接近一半。因此,这场比赛无疑也代表了这个年龄段女足最高水平的对决。最终,上海U15女足以1比0战胜北京U15女足。继赢得U15全国锦标赛的争夺后,四天之内捧起第二座全国冠军奖杯,曾屹捷也以16球的总进球数获得“金靴”奖。

U17女足的决赛是一场进球大战,济南历城二中女足5比2战胜杭州女足。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济南历城二中,通过本届中青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其女子足球队构建的“管理—活动—比赛”的培育模式。(转自1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