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规模空前 各界大力支持——中国足球青训最高舞台蕴含潜力价值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分为男子初中年龄段U13、U15组,高中年龄段U17组和大学年龄段U19组以及女子初、高中年龄段U13、U15、U17组和女子大学年龄段(女乙联赛)等组别的比赛。截至11月16日上一阶段比赛结束,共有参赛球队405支、球员9589人、比赛1273场。这样的赛事规模,蕴藏着巨大的影响力。

比如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24小时内新增相关媒体报道18000余条,并且登上了当晚的《新闻联播》,社会关注热度极高,媒体纷纷表示这是中国足球重塑青少年球员培养健康生态、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历史机遇。

社会各界对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赛事给予了大力支持。7月份,中国足球协会与蒙牛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蒙牛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高级合作伙伴。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打造赛事品牌、奉献公益爱心行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促进体教融合,全面推进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此外,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中国平安、怡宝、世达、Joma和全兴等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下,第一届青少年足球联赛顺利进行,走到最终冠亚军争夺的阶段。

在体育总局、教育部的指导下,中国足协全力以赴,在短时间内调动了大量资源,做好赛事组织和后勤保障,并联合多媒体机构及网络平台,通过高频次高质量的转播与宣传,让更多人关注和欣赏青少年联赛。

通过电视和网络转播的比赛场次达到199场,部分重点场次还采用了8机位的高清电视制作标准,并邀请王新欣、宫磊、李壮飞、浦玮等知名解说员和前国脚参与解说,大大提升了青少年比赛的转播质量。更多场次的高规格转播吸引了累计超过4500万的收视人数,#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微博话题总阅读人次超过了7157万,都印证了这项新生赛事社会关注的广泛性。

在竞技水平具有保障的基础之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的潜在商业价值同样不容忽视。(转自1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