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青苗计划”吸引各俱乐部加入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打造少儿网球阶段完善的生态体系,规范引导少儿网球市场,培养扩大网球人群基数,中国网球协会自9月份正式推出“青苗计划”,该项计划受到了全国各地网球协会和俱乐部的欢迎与支持,纷纷报名参与其中。日前,“青苗计划”官方公布了全国各地多家已经加入到该计划的各地俱乐部名单。

来自北京的三家俱乐部分别是齐动力、中体一方与RTG国际网球俱乐部。其中,齐动力网球创办于2014年,是中国网球协会首批少儿网球培训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连续多年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选拔、青少年赛事及冠军训练营,以及中网进校园的合作单位。

中体一方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网球培训和赛事。通过近10年的发展,累计会员超过25000人次,目前年培训学员近3500人次,在北京有五家培训点。

RTG国际网球俱乐部于2009年创建,目前已经培训学员20万余人次,培训教练300余名。该俱乐部带领学员取得过20余次国际赛事冠军,40余次全国冠军,培养出多名职业网球运动员。目前在北京拥有9个校区,全国有5个加盟店。

成立于2012年的广州金满贯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体育场馆运营及培训机构。其教练团队分为职业级和发展级。团队引入国际网球教学理念,全体成员拥有ITF国际网球联合会认证教练及多项职业网球教练认证,研发系统教学,因材施教。能够帮助网球学员快速掌握网球技能从而达到专项快速提高。青少年网球教学引入EKT教学系统,启蒙培养兴趣,针对培养青少年网球选手。

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位于海南省琼海市白石岭山脚下,是由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负责管理运营的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全日制私立学校。共拥有14片标准网球场,其中有2片为奥运会标准场地,4片为国际标准室内训练场,其他均达到ITF赛事标准。学校于2017年建校至今,目前在校生人数达1400余人。幼儿园至高中学习网球项目的学生达500人次,参加校内外国家级、省市级比赛近50余场。

乌兰察布郑洁网球训练中心目前拥有10名持证网球教练,6名网球助教,该俱乐部发展至今约有300名会员。该俱乐部在本地主要负责集宁区36所学校的校园网球训练、郑洁网球训练中心的运营管理、网球各级别的赛事承接与承办。

德欣网球俱乐部的总部位于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网球中心内,是目前佛山最大型的网球综合场所。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球场总面积7500平方米,拥有2片室内球场及6片室外场地,全体系配套体能训练场地、健身房、竞赛用房、休息室、更衣室、设备用房等相关的功能场地。

星光网球俱乐部是现役上海网球队主教练邵东路于2017年成立创办的,星光网球俱乐部致力于对中国少儿网球的推广,青少年和成人企业业余网球培训,出国留学交流,业余网球赛事的组织策划和运营,职业化网球人才招募和培养,球员经纪及专业网球体能训练等,致力于普及少儿网球和校园网球的普及和发展。

深圳市越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下设越通网球俱乐部、越通国际网球学院。越通拥有一支专职教练队伍,均获得ITF及其他多项职业教练员技术等级证书,教学经验丰富;此外还特聘来自澳大利亚、阿根廷,瑞士等地的国际教练,开展双语教学,把网球教育作为学院管理的一大特色,使之国际化。(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