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小将” 打造中国少儿网球品牌

无论是经济领域,还是体育世界,品牌在当下都是热门词。可以说,一个良好的品牌,是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象征。正因为如此,中国网球协会推出“青苗计划”,以“网球小将”作为少儿发展平台的核心,对中国网球“青苗计划”进行实施推广。

“网球小将”就是中国少儿网球运动普及、推广的发展品牌,是中国网球“青苗计划”各项产品、服务统一的市场推广界面,以品牌影响力带动中国少儿网球市场的全面整合、规范和提升,激发市场价值,进而建成中国少儿网球产业发展平台。

《2021年大众健身行为与消费研究报告》显示,70%以上的家长认为,有必要给孩子报体育培训班。随着“双减”政策落地生根,体育培训愈发受到重视。面对众多的培训机构和不同的教学方法,孩子家长如何选择成为了难题。包括入门之后的提高、评级和比赛,每一步都需要一个权威的标准和指导。

“青苗计划”的成员单位在充分理解中国网球“青苗计划”项目的基础上,可组织承办运营“网球小将”少儿发展平台各项产品活动,包括“Play&Stay”教练员培训、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评测与培训、CTR少儿网球等级赛等。同时,开展“青苗督导”、等级评定员、“Play&Stay”讲师等培训内容,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推出更多维度的产品活动。

过去,网球给人的印象是很难上手,初学者通常要花很长时间、上很多节网球课才能进行比赛,而最初的体验过于强调技战术,网球课的教学氛围也比较沉闷。不同机构、教练的教学方法和理念也不尽相同。而“Play&Stay”网球教练员培训班则首先解决了入门的问题。正如其英文直译成中文的那样,首先要能“玩”起来,然后“留”在网球世界。

“网球小将”的品牌主张是“网球小将,快乐成长”。这实际上既符合夯实中国网球塔基工作的需要,也是对于体教融合的实践和探索。从2020年公布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可以明确看出,体教融合的根本目的是育人。深化体教融合,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第二部分就是“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CTR少儿网球等级赛是以中国网球运动技术等级(CTN)为基础,以“Play&Stay”理念为支撑,鼎力打造的一项全新的全国性少儿网球等级赛事。从教学到评级,再到比赛,都是以网球小将“激发兴趣,点燃热爱,科学护航,成长身心”的品牌价值为导向。

“网球小将”计划利用自主研发与社会联合的方式,共同开发并推出“网球小将”系列周边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服装、帽子、运动器材、球类等等。通过精心的仪式感设计,以“网球小将”品牌传递美好祝愿,彰显文化价值,丰富品牌内涵,提升服务品质。

此外,“网球小将”也会充分为“青苗计划”成员单位赋能,通过不同维度为成员单位助力,如以会员专享折扣为成员单位提供高品质的网球器材、设备、商品采购服务;为成员单位提供赞助招商权益,帮助扩大成员单位的影响力及美誉度,为成员单位带来潜在商业机会;人才引进与优秀运动员输送;提供权威的资源与服务支持等。

中国网球“青苗计划”的标准和内容,最终都会通过“网球小将”这一品牌展现出来,并将品牌价值深化。为广大少年儿童打造体验网球、热爱网球的普及和推广平台,赋能少年儿童身心成长,成为具有权威及影响力的中国少年儿童网球运动头部品牌,这正是“网球小将”的品牌愿景。这也决定了“网球小将”要以建立规范,坚实少儿网球发展基础;引领发展,助力行业各方合作共赢;打造生态,推动网球产业可持续转型升级;丰富文化,塑造少儿网球运动新潮流作为品牌使命。(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