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脊柱健康培训在日照举行

2022全国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专项活动暨日照市青少年脊柱健康管理培训班日前在山东日照举行。

培训主要包括青少年日常行为和姿态管理及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操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厉彦虎主讲,日照市各区县的近200名体育教师和校医参加。同日,日照“青少年健康科普小屋”“脊柱与视力健康小屋”揭牌。

据了解,日照市在今年的行动中,已对全市17万名青少年进行了脊柱健康风险筛查。本次培训后,还将线上线下结合,向日照市中小学校普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脊柱与视力健康操”,实现学校、家庭、社区全覆盖。

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了解了脊柱健康的重要性,掌握了科学有效的运动健身方法,会在以后的教学中积极推广脊柱与视力健康操,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复函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同意日照市作为全国青少年脊柱健康管理工作试点城市,探索脊柱健康管理工作经验。该项工作由日照市委市政府确定为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积极探索脊柱健康管理试点经验,形成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全国青少年脊柱健康管理、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贡献“日照力量”。(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