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校杯”女子组足球比赛在云南开远开赛




8月22日,2021年全国“体校杯”女子组足球比赛在云南省开远市开赛。本次比赛旨在丰富与完善全国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促进体校足球项目发展,培养优秀足球运动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雷在讲话时表示:希望参赛运动员珍惜宝贵的比赛机会,希望在未来的中国女足国家队中看到她们的身影!王雷、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永瑜、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等为比赛开球。

2021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采用赛会制,设置U15组别。男子组比赛已于2021年10月在江西于都举办,女子组因疫情延期至今年举行。本次女子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支队伍参赛。女子组赛事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各小组分别进行循环赛,排出名次;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前8名球队晋级下一阶段比赛;在第三阶段,晋级的8支队伍进行排位赛,决出最终名次。比赛还设置了足球未来之星奖、优秀教练员奖、优秀竞赛组织奖等奖项。

据了解,在比赛期间,组委会将举办为期三天的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练员专项培训,以进一步提高教练员专业水平。组委会还安排了反兴奋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主办,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开远市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