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公开赛助力青少年快乐健身

“能够在水立方参加比赛,我非常开心。通过这次比赛我不仅认识了新朋友,对今后继续参与游泳运动也有了更新的目标,我希望今后能争取更好的成绩。”谈及参赛感受,小姑娘甜甜地说。

2021-2022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八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日前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举办,赛事共吸引了1300余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共设置50米、100米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以及200米混合泳(少儿)及俱乐部组团体4×5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同时,比赛成绩达到《游泳锻炼标准》者,均可申领相应等级标准证书,以此进一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游泳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全民游泳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体育健身意识,为全民健身及游泳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报名参赛的人员,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儿童,都是常年参加游泳运动的爱好者,也是京津冀游泳比赛的“粉丝”。本届比赛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两次延期,但主办方初心依旧,坚持将这项传统赛事安全举办,希望通过赛事的健康发展,带动广大游泳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快乐健身。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河北省游泳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转自8月23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