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在中国网球学院开营







8月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在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正式开营。本次训练营共设有U14、U16两个年龄组,分两期进行,将于27日结束。

本次训练营旨在从科学选材入手,重点压茬培养打造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有潜力、有发展,体能强、技术精、心理素质好、敢打敢拼、敢赢能赢的新时代优秀青少年网球运动员,为奥运突尖打好坚实基础。根据选拔训练安排,前期通过面向全社会募集遴选的形式顺利完成了参训人员的报名选拔工作。共有来自全国的258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了本次选拔训练。

在当日召开的营员会上,训练营组织方就测评训练组织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据悉,在本次选拔训练营中,各年龄组将分别按两个阶段安排选拔训练工作。第一阶段的选拔训练将围绕运动员技术等级水平测试、身体条件评价和体能测试等内容开展,以科学测评方式对参训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及各项体能指标进行考查,从中选拔出各项素养优秀的人选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第二阶段的训练,在坚持通过对抗训练和比赛对运动员赛场表现进行检验的同时,还将组织文化测试、心理测试、骨龄检测,并结合训练期间运动员在参训与生活中的综合表现,全面评价参训运动员的技术技能、知识水平、意志品质、发展潜力等方面,为专家组综合考察选拔网球运动优秀人才提供全方位的参考。

8月2日至4日,U14组别的参训运动员将先后接受技术等级测试、身体测试和体能测试。通过考察各类击球动作完成质量和场内定点跑动等测试。专家组在现场对运动员网球专项技术能力进行考核,并结合身体测量、体前屈、反应时、折返跑、跳跃、投掷、深蹲、俯卧撑、长跑等具体测试项目综合评价运动员的体能素质指标。在训练场内,也已按照具体测试项目划分了功能清晰的定点区域,在场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训运动员按小组有序流动,各项目测试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为了全力保障本次选拔训练营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承办单位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积极按照训练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协调各方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在训练营报到和入住现场,南京钟山网球发展有限公司为运动员们提供了便利的食宿接待和交通接驳服务。在已经开始的第一阶段选拔训练和体测工作中,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凭借敬业的精神、专业的素养和先进的运动科学仪器为训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即将开展的第二阶段训练中,南京体育学院附属学校也将全面负责文化水平测试环节的命题与阅卷等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