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扬帆厦门

7月29日,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厦门站在厦门同安湾海域开赛。本站比赛设男子、女子激光4.7级,男子、女子Topper5.3级,男子、女子Topper4.2级,男子、女子OP级U15组,男子、女子OP级U12组,男子、女子OP级U10组,共12个竞赛组别。共有来自全国的345名小水手参赛,是赛事自创办以来,参赛选手最多、规模最大的一站赛事。

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今年已是第六年在厦门同安湾海域举办。通过赛事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厦门美丽的环东海域,更让大家感受了到同安区浓厚的海洋文化氛围和青少年对海洋运动的热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介绍:“今年赛事已经走到第八个赛季。7年来,赛事陪伴近60家俱乐部、1000余名青少年成长。今年更是创造了345条船的参赛纪录,是目前最大的参赛规模。赛事对于孩子们来说已经不止于比赛本身,而是让孩子们期盼很久的好友聚会。帆船可以让孩子接触大自然,在大自然中磨练意志。越来越多的老师、家长鼓励孩子学习帆船,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帆船运动中。”

“今年有很多队伍是自带器材参赛的。我们看到各个俱乐部都在不断发展,器材和设施逐渐完善,每个赛队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参赛,器材状态也非常好。我们从孩子身上看到的是他们对帆船运动的喜爱。帆船运动伴随着他们成长。我相信随着帆船运动的普及,将来会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帆船运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会长魏军说。男子、女子OP级三甲争夺战成为本站比赛一大看点之一。本站仅OP级参赛选手数量就达208人,其中不仅有上届赛事冠军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小水手积分排名在前的选手参赛,还有众多具备实力的后起之秀。来自厦门顽石青少年航海俱乐部的OP女子U10组的杨皓童说:“我家就住在俱乐部附近。每天透过窗户看到小帆船在海上来来往往,我一直都想尝试一下。今年,我终于开始学习帆船了。学习帆船让我变得勇敢。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我感到既激动又开心,这是我今年暑假最大的收获。希望在接下来的竞赛日里,我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比赛。”

在首个比赛日,各级别均完成3轮比赛。本次比赛为期4天,全部赛事将于8月1日结束。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支持,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承办,厦门体育产业集团环东文旅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厦门市顽石航海运动有限公司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