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暨“选星计划”广西跳水项目选拔活动在梧州圆满落幕


7月17日至19日,为期3天的2022年广西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暨“选星计划”广西跳水项目选拔活动在梧州市游泳跳水馆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钦州市、梧州市、河池市、贵港市、灵山县等地的8支代表队,近百名跳水小将参赛。

在此次比赛中,共产生29枚金牌,26枚银牌,27枚铜牌,南宁市代表队以9金位居金牌榜首,钦州市代表队收获8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2名,柳州市和贵港市以5金并列第三。

各队运动员年龄虽小,但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贵港代表队中年仅12岁且出类拔萃的王良杰,在男子一米跳板、三米跳板、单人五米跳台、双人五米跳台和个人全能5个项目中斩获了5枚金牌。2021年陕西全运会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中,王良杰与弟弟王良坚首次代表广西出战,在接连失误的情况下,迅速调整状态,战胜恐惧,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赞扬他们未来可期。根据教练黄日锋介绍,此次比赛是王良杰继陕西全运会之后的首次比赛,检验了一年来的训练成果,其训练结果是值得肯定的,也让他收获了信心,积累了经验。

此外,南宁市代表队谢庚彤同样表现出色,分别在女子一米板、三米跳板、单人五米跳台、双人五米跳台、混合双人跳台、全能项目中,收获4金1银1铜。

本次比赛是广西跳水项目落实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的主要阵地,通过比赛动员各设区市、基层体校积极推荐人才、培养人才,从而提升项目后备人才数量和质量,进一步做好跳水项目高水平后备人才梯队建设。(通讯员:孙波、秦亚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