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冠军面对面!杭州小学生走进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7月24日,杭州市淳安县南山学校的同学们走进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寻最美人物 听奋斗故事”的暑期实践活动。
  在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基地,同学们首先来到荣誉墙。他们很快就被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照片深深吸引,同学们知道冠军之路的背后,是汗水,是艰辛,是奋斗,是拼搏……
  随后,同学们来到力量房和千岛湖畔,直观感受运动员的体能训练和水上练习。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运动员们咬牙坚持,不轻言放弃,体育的奋斗拼搏精神和魅力也感染着孩子们。
  值得一提的是,全运会冠军王丛康还给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冠军是用汗水和努力拼搏出来的,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树立理想,为了理想全力以赴去奋斗!他说:“在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奋斗历程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接下来积极备战杭州亚运会,在家门口升国旗奏国歌。”
  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伟军表示,举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通过分享运动员刻苦训练的经历,向广大青少年传递刻苦钻研、积极向上的精神;另一方面也能让运动员重温备战艰辛历程,鼓舞斗志积极备战杭州亚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