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足球夏令营开营

为推动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开展,发挥校园足球育人功能,促进文化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7月24日,哈尔滨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黑龙江工商学院(哈南校区)举行。

本次夏令营活动集合了294名运动员、69名教练员参加。活动分三个阶段,小学组7月24日至26日;初中组7月27日至29日;高中组7月30日至8月1日。

据悉,此次活动专家组成员包括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资深足球教练员讲师李春满,以及欧足联A级教练员讲师、B级教练员讲师各一名。夏令营活动除了综合技术能力测试外,基于对青少年的综合培养考虑,还增加了营区集体生活、尊重对手及裁判等方面的测试项目。通过运动员比赛和测试,由专家进行评分,评选出优秀运动员,参加省级“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夏令营。同时,每天晚上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足球教练员培训等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哈市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后的第一届夏令营,也是2022年哈尔滨市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第一项活动,此后还将陆续开展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联赛、足球文化节、雪地足球比赛、教练员及裁判员培训等活动。(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