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学生比拼“乒”“羽”

近日,2022年武汉市第二届“乒视力”、第一届“羽视力”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在湖北省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举行,共有来自武汉10个区的458名小学生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规则不计比分、不重对抗,每项成绩以个人单位时间内计次来决定。武汉市体育局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零基础的孩子练几个月都可以参赛,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孩子喜欢运动,在运动中感受快乐,玩得开心。”

自去年举办首届“乒视力”乒乓球比赛以来,由于比赛形式新颖有趣、难度较低,吸引了不少喜欢体育运动的孩子参与。今年的“乒视力”比赛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大小和水平高低分为甲乙丙组,还增加了体育特色小学的混合团体比赛和基本功比赛。

此外,武汉市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今年将“羽视力”也作为小学生预防近视的一项体育项目在全市各小学推广,进一步推动乒乓球和羽毛球运动的普及,逐步将这两项比赛活动打造成为一个集运动、健身、娱乐、防近视的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主办,市体育局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中心、市乒乓球协会和市羽毛球协会协办。(转自7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