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足校联盟杯U17组比赛落幕

2022年足校联盟杯U17组比赛日前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落下帷幕。在决赛中,鲁能足校U17队1比0战胜浙江绿城绿队,获得冠军。

足校联盟杯是鲁能、恒大、绿城和富力4个足球学校于2015年联合发起创办的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每届赛事,组委会都邀请国内各支高水平球队参赛。本次足校联盟杯U17组别共有来自鲁能足校、绿城足校、武汉三镇等多家职业俱乐部梯队及湖北、河北等地方青训机构、学校的10支青少年精英梯队参加比赛,总场次达29场。

本次U17组别采取分组比赛赛制,共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比赛,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本次比赛鲁能足校U17队共与鲁能足校U16黄队、石家庄二中1队、湖北星辉、浙江绿城蓝队、武汉三镇、浙江绿城绿队进行6场比赛,取得6胜0负进23球失1球的成绩。鲁能足校U16红队共与石家庄二中2队、武汉三镇、浙江绿城绿队、石家庄九中、鲁能足校U16黄队、浙江绿城蓝队进行6场比赛,取得3胜3负进11球失6球的成绩。鲁能足校U16黄队与鲁能足校U17队、浙江绿城蓝队、石家庄二中1队、湖北星辉、鲁能足校U16红队、石家庄二中2队进行6场比赛,取得2胜4负进6球失13球的成绩。

鲁能足校U17队主教练韩鹏表示:“本次比赛对教练组和队员都十分重要。因为疫情原因,这支球队近两年时间基本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我们需要这样的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而且这种正式比赛所营造出来的氛围是一般热身赛所无法比拟的。再就是球队的教练组组建时间不长,我们也需要通过正式比赛,观察球员在心理产生变化后的运动表现。下一步教练组也会根据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对球员的位置技术、心理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针对性训练。”(转自6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