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成功举办2022年校园冰雪运动会暨冰雪嘉年华活动




  6月16月至20日,遵义市2022年校园冰雪运动会暨冰雪嘉年华在汇川区第三小学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由遵义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汇川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汇川区第三小学、遵义市乐可可青少年冰雪运动俱乐部协办。

  开幕式上,遵义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新致辞并宣布开幕,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本斌,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鹏等出席开幕式。

  活动分为冰雪嘉年华和冰雪运动竞赛两部分,在嘉年华活动中,同学们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了解冰雪运动知识、学习冰雪运动技能,收获友谊,感受快乐。在冰雪运动竞赛中,轮滑冰球运动员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顽强拼搏,越野滑轮、速度轮滑运动员争先恐后、勇争第一,陆地冰壶运动员团结合作、全情投入,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赛事。共有来自城区16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完成了轮滑冰球、陆地冰壶、越野滑轮、速度轮滑4个项目350余场比赛。

  经过五天的精彩角逐,汇川三小、汇川二小、汇川五小分获小学组陆地冰壶前三名;汇川三小、汇川九小、航天小学分获小学组越野滑轮前三名;航天中学、第三十中学、第十二中学分获初中组越野滑轮前三名;汇川四小、汇川九小、航天小学分获小学组速度轮滑前三名;航天中学、第三十中学分获初中组速度轮滑前两名;汇川三小、丰乐小学、幸福小学分获小学组轮滑冰球前三名。

  闭幕式上,贵州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毅,遵义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近年来,遵义市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大力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开展,特别是2021年市教育体育局挂牌成立后,迅速整合教育、体育资源,推动校外体育专业人才和体育协会等机构进入中小学校,特别是冰雪、击剑等运动项目的推广普及,使学校体育项目多元化,拓宽了学生体育锻炼途径,激发了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提高了学生身体健康水平。目前,遵义共建成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5所,冰雪项目高中高水平运动员基地学校4所,冰雪项目后备人才基地9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