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幼儿定向表演大赛台州欢乐出发

   6月18日,浙江省首届幼儿欢乐定向表演大赛在台州欢乐出发,作为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的组成部分,该项赛事也是浙江首次开展幼儿组别定向赛。来自杭州、湖州、台州等地11所幼儿园组队参加。
   113位小选手和家长们小手拉大手,参加个人和亲子两个组别的比赛。比赛开始不久,一场大雨不期而至,给比赛增加了不小难度,但孩子们个个镇定自若,毫不畏惧,依次到指定点位打卡领取拼图,当孩子们顺利的将杭州亚运会会徽图案拼凑完整,让不少在场边观看的家长倍感意外。“孩子刚入场时,手足无措,我们在场外看着十分纠结。”陈岳彪此次陪同女儿陈昶羽参赛,他说,孩子在幼儿园虽然有过定向运动的培训,但参加比赛还是头一次,难免有些紧张。令他最为欣喜的是,看到了女儿在抗压、抗挫能力上的提升:“从刚开始感到有些沮丧到后来散发出来那种‘我能行’的气势,当她拿到第五块拼图时我心里自豪感油然而生,看到小朋友的成长是我们家长最开心的一刻。”
   “定向运动不仅需要体力,还需要智力,要动脑筋去寻找点,所以特别适合在幼儿群体开展。”浙江省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郭申初说,成功办赛的背后,是协会在过去三年对定向运动在幼儿群体的普及和推广工作所作出的努力。“截至目前,已有两百多位幼儿教师参加了协会组织的定向运动培训,定向运动也已走入省内百余所幼儿园,共有万余名幼儿接受过定向教学。”
   经过三年推广,定向运动被许多幼儿教育专家认为是最适合幼儿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郭申初表示:“今后除了每年都会在幼儿体育大会上呈现,浙江省定向运动协会还专门开辟了幼儿定向嘉年华,让全省各地的小朋友都能在家门口参与到定向运动的比赛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