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送民族传统体育下基层(城关区娘热乡完全小学站)活动结束。

活动现场,由西藏自治区社体中心选派的9名指导老师通过民族传统体育图片展、理论知识讲解和运动项目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学校200余名师生展示了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深入开展体育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以马术表演为主,辅以技能培训、健身知识宣传等内容,持续为基层群众送去体育服务。同时,大力支持赛马、响箭、抱石头等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发展,引导基层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马术、响箭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不仅丰富了学生户外运动,还结合体教融合有力推动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普及和传承,促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校园体育发展新模式的形成,助力学校落实“双减”政策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西藏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是中华民族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而产生的,其地理环境和生活区域形成的体育文化现象独树一帜,深受人们喜爱。如今,藏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蓬勃发展,在西藏群众体育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