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丹阳举办针对全市孤独症儿童的阳光体育健身活动

  日前,丹阳市孤独症关爱者协会携手市体育馆在奥体中心举办了针对全市孤独症儿童的阳光体育健身活动。活动现场,40多名孤独症孩子在协会和体育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心地做着运球接力赛游戏。通过游戏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听从指令遵守规则,学会了互帮互爱密切配合。
  近年来,丹阳市体育馆敞开大门,免费开放,在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健身方式的同时,借助自己的场地优势和人才优势,不断将体育工作的触角延伸至社会弱势群体尤其是残障儿童,协助市孤独症关爱者协会精心打造的“心理治疗+阳光体育”这一新型模式,有效助力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治疗。此外,体育馆健身教练积极配合协会特教老师根据每个患儿的不同特点定制了一些专属运动处方,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体育的魅力,更体会到社会的理解、尊重、关爱与温暖。
  目前,经过丹阳市孤独症关爱者协会和市体育馆联合指导培训的孤独症孩子,大部分在跑、跳等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方面有了明显改善,注意能力、思考能力、交流能力也得到一定提升,一些体育动作技能也能有效地转化成生活技能和学习技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