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西柳州这个小村庄里,无数颗足球的种子在生根发芽!

“六一”儿童节前,在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高平村平地屯,村民和公益足球教练带着喜欢足球的孩子们在村里自建足球场上,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分享会。孩子们围坐一起,畅谈关于足球的梦想。

梦想的起点

2020年,柳州市足球爱好者发起的一项公益足球项目,多名教练员轮流来到平地屯教孩子踢足球,从此,这里的孩子们爱上了足球。

爱心的资助

为帮助孩子们追求足球梦想,2020年底,平地屯村民自筹资金,组成义务劳动队,在村里建起五人制足球场。球场建成后,孩子们还获得了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的人工草坪、球门、运动服等物资。

队伍的壮大

2021年起,平地屯村民组建了家长教练组,每天放学后组织孩子们进行强化训练。目前,平地屯少年足球队从12人发展到46人,最小的队员只有6岁,足球队还吸引了附近村屯的孩子加入。

如今,这个小山村已成为一片足球的热土,给孩子们的未来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新华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