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系列活动掀运动热潮

云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全省掀起儿童青少年运动热潮,目前已开展“冰上奔跑”、寒假家庭体育健身、奔跑进校园、运动线上打卡、迎冬奥在线答题、体育线上课堂等9大系列活动,全省超80万人次儿童青少年参与其中。多样的活动形式、有趣的活动内容、丰富的体育知识、便捷的参与方式,让参与者反响热烈。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还将开展体育知识学习、进校园宣讲、穿越城市跑、3V3篮球赛、社区趣味运动会、民族亲子体育嘉年华、运动小明星风采展、网球、轮滑、桨板等各类主题活动。本次“六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紧扣“儿童节”主题,以“家庭运动”为主线,用新颖的活动样式吸引儿童青少年们踊跃参与,营造出“我运动 我健康”的良好氛围,形成示范效应,引导更多的孩子们动起来、跑起来、跳起来,带动家庭为单位共同参与运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促进儿童青少年真正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5月28日-29日, “六一”亲子军事运动会在昆明市太平新城龙溪沟野营基地举行,该活动将爱国主义国防教育融入体育运动中,现场设置了“射击赛”“障碍赛”等军事类比赛项目以及“无敌风火轮”“神笔马良”等亲子类互动项目,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军事运动的乐趣,让家长与孩子们一同“奔跑”一同“成长”,既增进了亲子互动,又促进每个家庭养成健康运动的习惯。

除了主题运动会外,校园运动会也在如火如荼地举行。迪庆州维西县在六一前积极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之2022年青少年校园足球、篮球、啦啦操四级联赛县级选拔赛,给小运动员们送上了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本次系列活动还将在6月3日、4日结合端午节举办“六一”亲子国风运动会,在其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让广大儿童青少年在运动中受到文化熏陶,在快乐奔跑中拥抱自然。活动设有蹴鞠、弓箭、掷沙包、投壶、踢毽子、滚铁环、跳绳、围棋、国风健体操等中国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将传统文化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充分展现中华传统运动的魅力。(转自6月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