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榕江县启动2022年“攀岩进校园”活动





  近日,榕江县“攀岩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以榕江县古州镇第二小学为先行试点,共覆盖46个班级2500余名学生,每个班级将利用体育课时间开展活动。活动旨在让攀岩走进校园、走进体育课堂,实现青少年在业余课外时间和课堂时间全方面参与攀岩,积极探索青少年攀岩后备体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活动中,教练员为孩子们普及攀岩基本知识,通过亲身示范、分组竞技为孩子们展现攀岩的魅力,让孩子们体验攀岩的乐趣。

  据悉,体操、攀岩等项目是省体育局布局在黔东南州的重点竞技体育项目,榕江县又是黔东南州攀岩项目重点布局县,因此榕江县将以重点发展体操和攀岩项目作为主要发力点。

  通过活动的开展,在推广和普及攀岩运动的同时,逐步完善榕江县攀岩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发现和培养有攀岩潜质的“苗子”,为省、州培养和输送更多的攀岩后备人才;另一方面,积极创建我省青少年攀岩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打造榕江“体教融合”创新试点,实现体育、教育事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