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兴平举行阳光体育展演

日前,陕西省兴平市桑镇苟家坡村小学举行阳光体育武术展演,该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展演分为四部分,即热身、五步拳、红拳十三式、剑术。据该校副校长马国锋介绍,武术社团是学校的特色社团,全校221名学生都参加了该社团,“学生们是从2021年10月开始训练,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周四下午,到现在已经练习得比较娴熟了。”

五年级的王子豪说,他报名武术社团是为了锻炼身体。加入社团以来,他学会了五步拳、红拳十三式,“除社团训练外,我还会自己练习,因为我很喜欢武术。”

相关负责人表示,陕西桑镇苟家坡村小学开展的武术进校园活动是兴平市全面开展课后服务活动,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的一个缩影。他还表示,兴平市的课后服务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等综合素质拓展类活动,特别是各校结合当地的地域文化开设的红拳、剪纸、秦腔、泥塑等富有传承文化特色的课程,以及根据学生特长开设的轮滑、航模、创客、围棋等社团活动深受学生喜爱。(转自5月17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