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黔南州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啦啦操比赛圆满落幕




  5月12日,2022黔南州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啦啦操大赛在都匀市第三中学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黔南州体育局、黔南州教育局主办,由都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 、都匀市教育局承办。黔南州教育局副局长孙亚吉,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文,都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杰,都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向顺等出席比赛开幕式。

  此次比赛共有28支来自全州各县(市)中小学、幼儿园的队伍,参赛人员600余人。赛事共设小学、幼儿、中学、高中4个比赛组别,其中小学、幼儿、中学组分为《2020版全国啦啦操校园示范动作》花球啦啦操和花球啦啦操自编动作两个项目,高中组比赛项目为花球啦啦操自编动作。比赛评分依照《2021版啦啦操竞赛规则》采取按组别、分场次比赛评分和颁奖形式进行。

  赛场上,各代表队身着整齐的服饰依次上场。伴随着激昂动感的音乐旋律,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花球跳动起来,动作整齐划一,笑容自信爽朗,旋转、跳跃、劈叉,不断变换方阵,配合动感十足的旋律,把青春的积极向上、健康阳光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啦啦操独有的运动之美,用朝气蓬勃的笑容和曼妙的舞姿向大家展示着青春应有的风采,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也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赛事还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备受社会关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7名,都匀市第三中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黔南州体育局、黔南州教育局推动体教融合深化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活动的重要举措。黔南州体育局、黔南州教育局将在下步工作中密切协作,进一步深入实施英才计划,着力推动校园大竞赛、大交流、大培训活动,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加油助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