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京西青少年篮球联赛举办

3月6日,2022“美东雷克萨斯杯”石景山京西青少年篮球联赛在首钢体育中心精彩收官。最终,LIKEHOOP夺得U8和U10组别的冠军,U12和U15男子组冠军分别被和一闪电和北大附中队获得。

近年来,京西地区全民健身氛围持续浓厚,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石景山篮球运动协会充分发挥协会的行业服务管理职能,通过不断完善协会的赛事管理体系,更好地发现和提高青少年篮球竞技后备人才,为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优质的实战锻炼平台和机会。2021年,首届石景山京西青少年篮球联赛共设置了U10、U12、U14三个组别,吸引了北京市18支球队共计188名队员报名参赛,通过49场精彩对决一展京城篮球少年的风采。在此基础上,今年赛事得以全面提升,其中组别设置增加了U8组,并将U14年龄组提升至U15年龄组。共有306名球员参赛,其中包括李克精英篮球训练营、MLLBC、石景山体校、翠微、蜂鸟、北小红山、中关村三小、迈克枫篮球训练营等28支优秀球队。联赛在比赛场次上创新高,今年一共进行了86场次的比赛。更多场次的赛事,更多青少年的参与,联赛让广大青少年在比赛中享受篮球之美的同时,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促进其全面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央视频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联赛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运营联动新媒体,用三大比赛日期间的全程短视频记录了篮球少年的精湛技艺与青春风采,见证了每一支球队、每一名队员的精彩绽放。

决赛当日,李玉林、王长友、隋菲菲、苗立杰、许诺等篮坛名宿以及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北京市大体联副秘书长、石景山篮协副主席贾书申等在现场为中国篮球的未来之星加油助阵。联赛由北京市石景山区篮球运动协会主办,呈天恩(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美东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赞助,LIKEHOOP精英篮球课堂支持。本次比赛以“小篮球、大梦想,小精英、大挑战”为主题,旨在为北京市的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搭建优质的赛事平台,促进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