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学校网络国际象棋杯赛延期

国际棋联上周发布公告称,经国际棋联和国际学校体育联合会商定,原定于3月中旬举行的2022年世界学校网络国际象棋杯赛将推迟举行。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向学生群体的线下大型赛事受到非常大的影响,线上赛事逐渐成为世界各地青少年之间的重要比赛形式。继2020年成功举办首届比赛后,国际棋联和国际学校体育联合会决定在今年举行第二届世界学校网络国际象棋杯赛,以激发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国际象棋赛事活动的热情,推动国际象棋在校园的发展。

第二届世界学校网络国际象棋杯赛不仅设有面向学生的男女U15组和U18组的比赛,还设有教师组的比赛。虽然本届比赛的推迟已成定局,但是仍继续接受报名。新的比赛日期将在晚些时候公布。由于各组别的奖牌获得者将有机会免费参加顶级大师的培训课程,这对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来说极具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国际棋联和国际学校体育联合会签署了关于通过学校体育推动国际象棋发展的谅解备忘录,旨在通过鼓励和支持国际象棋运动的发展和国际象棋文化的传播,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高国际象棋的教育水平。(转自3月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