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育局与湖北工业大学共建男子篮球队

1月17日,湖北省体育局与湖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高水平男子篮球队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近年来,湖北省体育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创新构建“1+6+名校+N”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省校市办”“省队校办”等体教融合的新路径,推进校内外体育有机衔接、融合发展新局面。经过不断探索实践,改革创新,湖北在体教融合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形成特色。

此次以体教融合、协同育人为基础,充分利用双方在体育和教育领域的资源优势,双方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创新高水平运动队合作共建模式,也是双方致力于探索体教融合发展的一次全面实践和重要战略。双方将积极对接第十五届全运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湖北省备战参赛计划,培养、选拔优秀男子篮球运动员,构建体教融合、优势互补、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合作发展平台。

根据协议,湖北省体育局定向为湖北工业大学推荐输送省队优秀篮球运动员,运动员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有关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条件;湖北工业大学则充分发挥其独特的教育资源与人才培养优势,为运动员制订科学的训练、管理等培养计划,使运动员受到良好的专业教育和素质教育,拓展运动员的发展空间。(转自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