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体校组织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大讲堂

  日前,为提高青少年运动员对青春期健康知识的认识,促进青少年运动员身心健康,辽宁省体育运动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青少年运动员青春期健康知识大讲堂。
    随着国务院46号文件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相继出台,如何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全面型的体育后备人才,成为省体校积极探索的新课题——在青少年运动员注重体育训练的同时,更应注重德育教育的体会。目前,辽宁省体校运动员大多数是10多岁、刚刚步入青春期的青少年。青春期是每个人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时期,青春期性心理教育关系到青少年的一生,已经成为当前德育教育一个新的课题。为此,日前辽宁省体校专门邀请到了沈阳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陈丽敏副教授,为全体学生举办了一次“珍爱生命,珍惜青春”的青春期知识讲座。陈教授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课,让在场的青少年运动员们受益匪浅,使大家在宽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会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并且对青春期有了全新了解,对早恋、性行为等比较羞涩的问题有个科学的认识,学会了在与异性交往中如何保护自己、学会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