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中小学生击剑春季赛近日举行

  5月21日至22日,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春季赛)在位于亦庄城乡世界广场内的“海滨击剑亦庄馆”举行。
     来自北京市各区县的300多所中小学校、40多家俱乐部及击剑培训机构参赛,比赛涵盖3个剑种的个人赛,共计9个组别,26个比赛组,参赛人数约1600人,是自北京市中小学生击剑比赛开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比赛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击剑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奥扬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承办。
     作为赛事的延伸,本次比赛与北京市中小学运动技能认证体系接轨,使中小学生除通过北京市中小学生击剑技能评价办法进行认证外,还可通过参加比赛进行击剑技能的认证和晋级。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秘书长赵迎在开赛前特别授予海滨击剑亦庄馆“北京市中小学击剑运动技能普及认证指定机构”称号。他表示,该项举措旨在推动广大中小学生掌握多项运动技能、热爱运动、善于运动、身心健康。
     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剑个人冠军雷声,著名击剑运动员、教练员王海滨等参加了开赛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