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健体•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悠堂开营


8月1日“强心健体•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丽江悠堂会所开营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户外教育安全分会会长兼团中央新时代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高级培训师、高级户外教育师吴军生在致辞


全国武术冠军、云南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业务科长杨俊作为武术指导教师发言

石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梅发言

“强心健体•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欢乐开营

  8月1日,“强心健体•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在云南丽江束河古镇美丽的悠堂会所欢乐开营。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石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培养青少年养成健全人格、自由思想、独立精神、思辨能力,具有领导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中,由全国优秀中小学生组成的中国体育小记者团将在资深中国体育记者带领下学习新闻采写、评论、摄影以及名篇名作赏析等课程,并实践。老记者们结合理论实践、逸闻趣事讲解授课,并让小记者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实践体验,旨在培养孩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观察、分析、沟通、交流、思考、写作等技能,启智笃行。
  王柄然和陈思润代表小记者庄严宣誓:“我们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在夏令营中的每一天。认真学习,遵规守矩,文明懂礼,团结协助,一切行动听指挥,主动迎接挑战,自觉接受磨炼,争取出色地完成老师分配给我们的每一项任务!”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夏令营。体育小记者夏令营在培养孩子们用脑用心锻炼身体的同时,学礼仪懂感恩,传承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为孩子们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这对于孩子们的成长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户外教育安全分会会长兼团中央新时代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高级培训师、高级户外教育师吴军生在致辞时说。北大校长蔡元培先生认为:健全人格首在体育。美国著名新闻人普利策说: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强心健体•中国体育报小记者”夏令营特色开设中华传统武术,传统六艺之射箭、马术、防身术,应急避险以及生存能力培训等项目。精武强身,旨在教会青少年一套武术套路动作,让孩子感受中国传统武术和中国体育文化精神,培养运动兴趣、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全国武术冠军、云南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业务科长杨俊作为此次夏令营的武术指导老师发言,并强调中华传统武术精神的育人作用。据悉,本次夏令营组织开展丰富的交流联谊与户外拓展活动。前往老君山国家公园开展户外拓展训练;体验“飞拉达”传统攀岩;开展登山徒步、野外露营;定向越野……夏令营旨在通过这些活动培养营员坚毅卓绝的品质,以及同理心、责任感、常怀感恩之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营员还将深入了解当地的民族文化。体验游览玉龙雪山;参观丽江古城、丽江博物馆、束河古镇;探访纳西民俗村、与纳西族孩子篝火联欢。旨在让营员们体验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热爱自热,热爱生活,兼收并蓄,形成多元化视角与思维。
  “期待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独立生活的你们,挑战自我,收获精彩!”石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石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以贯之地致力于体育产业、活动、品牌等各类资源整合,特别是武术格斗资源的全方位整合、管理、配置和经营,精心打造体育产业基地、体育赛事品牌,承接及创办体育赛事活动。
  夏令营结束通过考核的营员,将由中国体育报社颁发证书,成为“中国体育特约小记者”,获得中国武术协会颁发的武术段位证书,并获得优先采访体育大赛、体育明星的机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