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束河古镇定向寻宝


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烈焰队到达第一定向点:四方听音广场

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烈焰队到达第二定向点:束河古镇时空邮局

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星河队到达第三定向点:飞花触水

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星河队到达第四定向点:四方街

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烈焰队到达第五定向点:茶马古道博物馆

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星河队到达第六定向点:九鼎龙潭

  “吃饱喝足还剩40元!”强心健体•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烈焰队队长汪菀悦在17时完成束河古镇定向寻宝,回到悠堂会所后自豪地发了条微信,晒幸福。20分钟后,星河队也成功找到古镇6个定向点并拍摄该点独家新闻图片后,顺利返回悠堂会所。
  “运用你们的智慧,制定你们的行动策略。用最短的时间找到最正确的、最近的路达成既定目标为最佳。那么,什么是最佳行进路线呢?就是省体力、省时间、最安全、便于发挥自己技能或体能优势的路线。我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拓展与露营委员会主任,给你们做裁判一定秉持公平公正原则……”8月1日下午,强心健体•中国体育小记者夏令营束河古镇定向寻宝开始前,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团中央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吴军生为小营员生动讲解定向运动并赠送寻宝图和锦囊(每组活动经费100元)。
  “我从哪里来?我现在哪里?我该去哪里?我该怎么去?”定向运动是运动员借助地图和指北针,按规定的顺序独立完成寻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地面检查点,并以最短时间跑完全赛程的运动。定向运动1983年传入我国,我国所有省份均已开展,每年参加定向人数达几百万人。2003年以来,全国锦标赛参赛人数均达千余人。广州一家小型户外运动营地一年间为2万名中小学生组织定向活动。
  “选对正确的路线,不多走一步路。注重团队合作、责任、沟通、坚持,最小营员年仅7岁,大营员帮助小营员,在到处是游人的古镇,他们相互帮助,没走丢一人。孩子都是最棒的!”吴军生老师在古镇定向寻宝活动复盘总结会上,为孩子们今日的表现点赞。他希望小记者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像参与定向运动一样,“把握你的方向,定向你的人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