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北京分会场启动仪式暨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球仪式举行

       为大力发展北京市青少年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冬奥会,积极配合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北京分会场启动仪式暨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球仪式,于2017年5月22日在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举行。
       本次阳光体育大会北京分会场活动强调青少年的参与性,内容丰富多样、趣味十足,使青少年在参与体育运动的过程中共享青春阳光,快乐运动成长。北京分会场活动以“阳光少年 健康中国”为主题,以“少年强  中国强  体育强  中国强”为口号,以“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为主竞赛项目,同时设置青少年足球、篮球比赛和韵律操表演等活动。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是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着力打造的一项青少年品牌赛事。自2013年举办以来,比赛规模逐年扩大,赛事水平稳步提升。比赛由最初的12所学校180人,一块冰场28场比赛,发展到今年共有95所中小学校、100支队伍、近1500名中小学生参赛,比赛场次达到350场,比赛场地增加到了4个冰场。竞赛组别从最初的2个组别增加到了现在的初中组和小学甲、乙、丙、丁组共5个组别。
       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苏峻、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辛铁樑以及来自全市7个区的体育局、教委领导出席了大会启动仪式,苏峻副处长致开幕词,冰球名将袁俊杰宣读了倡议书,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宣誓,辛铁樑会长宣布2017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北京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韵律操表演、足球比赛以及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开球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