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足球:寻找下一个王霜!

7月27日,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女足青少年“菁英启航”训练营(湖北省足协)暨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闭营仪式在宜昌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来自湖北地区70名女足运动员(2009至2011年龄段)在训练营中收获了友谊,携手奋进在绿茵场上追逐“足球梦”。

十天的训练营精彩纷呈,让湖北小花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在理论课堂,不仅有足球技战术的分析,还分享了《运动损伤的防护和紧急处理》和《2022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判罚统一尺度》;在实践课堂,教练团队正确指导严厉执教,湖北小花在足球技术技能上有所突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拼搏意识。她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女足精神,挑战了身体极限,在相互比拼中提高训练成绩,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充分展现着过硬素质和昂扬风采。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根据省体育局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湖北省足球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紧紧围绕全运、奥运周期备战任务,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女足精英梯队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竞技水平,在训练营中对全体运动员展开了身体素质测试、专项技术测试、心理素质及其身体机能测试和实战比赛演练等,同时进行了心脏彩超检查、肺活量测试和心功能指数测试,寻找“大心脏”球员,进一步锁定优秀苗子,夯实后备人才基础。




在训练营期间,恰逢中国女足征战东亚杯。教练组精心策划“第二现场”,观战了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日本女足的两场比赛,让湖北小花进一步学习“铿锵玫瑰”永不言弃的精神。与此同时,“师姐”王霜也心系着湖北地区青少年女足事业的发展,并录制了一段视频以此鼓励:“我在国家队等待你们!期待你们身披红色战袍成为新一代的‘铿锵玫瑰’,续写中国女足的辉煌。希望和你们一起为中国女足事业的发展贡献湖北力量。”

本期训练营讲师、教练组组长岳敏见证了湖北小花的成长,“教练团队从技术、战术、身体、心智和社交等五个方面为运动员们制定训练计划,通过技术测试和教学赛来检验运动员们的水平。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女足训练营,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能够让中国女足重返世界巅峰。”


中国足球协会女子部地区青训总监王红充分肯定了本期训练营的成功举办,她通过游戏、提问等互动方式与运动员和教练员沟通交流。王红表示:“切磋球技争上游,大家在训练营中收获了友谊,享受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这就是中国足协举办训练营的初衷。运动员们要相信自己,敢于展现自己,希望能够涌现出下一个王霜。教练团队集中了湖北地区女足青训最强师资力量,你们要将足球教练的定位上升到足球教育,通过不断的系统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来育人、育球。”




湖北省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湖北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夏清向为训练营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敢于吃苦、奋力拼搏,顺利完成训练营任务的全体球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布2022年中国足球协会女足青少年“菁英启航”训练营暨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闭幕。

夏清希望大家珍惜这次训练营的经历,铭记所学到的足球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并见之于行动。把在训练营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言一行都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敢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为中国足球事业奉献青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