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迎新长跑打开新学期的最佳健康方式

  对于重庆南开中学的同学们来说,新学期最佳的打开方式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每年一度的开学迎新长跑活动。
    一个暖融融的午后,南开中学的同学们再次以这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随着集合号令的响起,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在操场上站列着整齐的队形,和着节奏明快的音乐,在拉拉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跳起长跑前的热身操,一时间,原来寂静的操场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伴随着起跑的一声发令枪响,同学们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便从起跑线上喷涌而出,雄赳赳气昂昂地开始了3000米长跑比赛。
    高一年级的刘正熙是去年来到南开中学的,今年是第一次参与长跑活动,他说:“跑下来感觉还可以,不是特别累,我们都支持长跑比赛,平时大家也都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更重要的是,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缓解了学习的压力。”
    事实上,从1999年跨入新世纪长跑活动开始,南开中学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全校性的冬季长跑活动,从未中断过。作为重庆市传统体育学校,该校每个月都会按照不同年级组织学生进行主题体育竞赛,而冬季长跑活动则是全校同学唯一共同开展的项目。而每年新年开学进行的校园长跑活动至今已延续了17年,已成为该校的一项传统体育节日。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学校还为每位学生制作了个人号码牌,作为一种纪念和荣誉。
    “在新年之初,学校举办这个意义重大的活动,只为让学生们强身健体,在新的一年有一个全新的良好的精神状态,也在跑步的过程中了解自己的体能,在茫茫众人中寻找自己想要超越或是跟随的目标,突破从前的自己。这种活动也要淡化学生们竞争的概念,90%的学生都能拿到积分票为班级争得荣誉。”学校体卫处主任肖素华告诉记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