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体彩关爱中小学生脊柱健康

近日,由宁波体彩中心承办的宁波市中小学生脊柱健康关爱行动暨“5·21世界脊柱健康日”活动举行。活动以“用科学的运动挺起青少年健康的脊柱”为主题,旨在提高公众对青少年脊柱健康的重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宁波是国内开展正脊筛查工作较早的城市之一,而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作为宁波市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综合防控工作的具体执行者,已为宁波市约75万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进行脊柱健康筛查,切实关注青少年身体健康状况。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通过宁波市中小学生脊柱健康关爱行动,为宁波青少年脊柱健康保驾护航。”宁波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中,宁波市慈善总会宁波市中小学生脊柱健康关爱慈善基金成立仪式举办。该基金是宁波市唯一一个为帮助中小学生脊柱健康而设立的专项慈善基金。爱心企业捐赠了20万元作为基金启动资金,用于支持宁波市青少年脊柱健康关爱项目。

活动现场,宁波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脊柱侧弯防控专家章宏华做了脊柱健康知识讲座,让儿童青少年掌握有益于身体姿态和脊柱健康的锻炼方法。

作为社会公益事业的践行者,宁波体彩始终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使命,通过持续开展“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为宁波青少年体育运动开展提供支持,守护着青少年儿童的童年和梦想。(转自5月29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