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体彩帮扶困难学子

3月20日,以“甬凉情结,情结山海”为主题的宁波市与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教育结对交流活动,在浙江宁波市第四中学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宁波体彩的大力支持,一次性捐赠5万元爱心款给喜德县中学用于帮扶困难学子及添置体育设施设备。宁波市五乡中学也向喜德县中学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体育用品。

活动当天,宁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两地四校的教育人在抓紧抓实抓细帮扶措施上持续发力,紧盯短板弱项,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帮扶举措,变“输血”为“造血”,确保“组团式”帮扶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真正实现预期帮扶目标。凉山州喜德县教体科局相关负责人在感谢宁波市教育系统对喜德教育大力支持的同时,表示要牢牢把握结对契机,汲取宁波教育的“营养”,全力推进喜德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两地四校的代表们在去年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基础上,再次就合作帮扶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对接和确认,签署了2023年教育结对交流任务清单。

仪式结束后,喜德县中学孙志忠老师和宁波四中杨曦同学代表两地四校师生,合唱彝族歌曲,为甬凉深厚的情谊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为赋能乡村振兴,宁波体彩通过助力美丽乡村健身行、乡村文化礼堂运动会等赛事活动,捐赠爱心善款与体育器材驰援乡村学校体育教育,利用绿色通道为乡村特殊人群创设公益性就业创业岗位,将体彩公益事业与助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转自3月24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