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江西好人为精神文明添“彩”

让好人有好报,让有德者有得。近年来,江西省体彩中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公益触角融入到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当中。近日,江西体彩再次收到由江西省文明办颁发的荣誉证书,以感谢其在江西省“身边好人”礼遇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此外,江西体彩帮扶好人工作还在全国文明办主任会上获得推荐。

投入近300万元奖励好人

“因为长期忙于家中的事情,关心孩子的时间不多,忽视了孩子的教育,我希望用这3000元中的一部分为孩子买一辆自行车,补偿这些年对孩子的亏欠。同时,我还希望能用这部分钱买些脐橙树苗,扩大果园种植,用自己的劳动回馈社会对我的关心。”孝老爱亲“江西好人”毛秋红在拿到体彩帮扶奖励金后激动地说。

据悉,从2017年6月开始,江西体彩将公益触角融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当中,关爱好人、帮扶好人,为每期当选的“江西好人”发放3000元奖励金。截至目前,共奖励帮扶了991名江西好人,为他们送上的奖励金达到了297.3万元。他们则把这份情和爱心积极传递下去,向更多人伸出援手。

体彩帮扶奖励的形式也从线上延伸到线下,通过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传播正能量,共促善行义举,让社会充溢新风尚。江西体彩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位‘身边好人’都是有形的正能量,我们奖励好人正是为了让更多人成为好人,让人人学好人、做好人成为风尚。”

让行善无后顾之忧

如何让帮扶形式更多元化、让基层好人得到帮助?这是江西体彩一直思考的问题。

2019年底,“江西好人故事会”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江西体彩以承办单位身份参与其中,每期为3至5位“好人”送上3000元帮扶金。截至目前,江西体彩已经为148位“江西好人”发放帮扶金44.4万元。

19年前,樟树好人聂义连的丈夫张群芽不慎失足跌落脚手架,聂义连不离不弃,将丈夫照顾得无微不至。2020年11月26日,“江西好人故事会”来到了樟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西体彩现场给聂义连送上了3000元好人帮扶金。她感激地说:“感谢体彩挂念着我们。”

让好人精神入心化行

“在她的组织带领下,当地的义工志愿者协会每年多次走访社会福利院看望老人,进社区看望儿童。”走进江西体彩办公楼,映入眼帘的“身边好人好事榜”详细地记录着鹰潭代销者周仙女的事迹。

自2017年开始,江西体彩就在单位显眼位置开设“身边好人榜”,将全省各地分中心、实体店发生的好人好事定期更新在榜单中,通过“身边好人”引导身边人,让身边事激励更多人。

近年来,江西体彩通过奖励好人、帮扶好人、宣传好人深入推动“好人精神”落地生根,他们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弘扬传播正能量的杰出代表。江西体彩将持续为文明添“彩”,合力续写公益大爱新篇章。(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