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农+直播带货——河南新乡体彩微光公益走出新路子

受物流运输等多种原因影响,近期河南新乡各区县农产品严重滞销,受困农户急盼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作为公益力量的一份子,新乡体彩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乡村振兴出一把力,于是新乡体彩“微光行动 公益助农直播间”诞生了。

体彩人为公益直播站台

本次活动由新乡体彩和新乡市封丘县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直播前已在本地体彩渠道播放了多条宣传片进行预热,封丘县副县长杨智勇、新乡体彩中心负责人陈全中还专门为本次直播站台。

公益直播活动在12月8日、9日开展两天,第一天的直播仅开播半小时,观看人数就突破2万人,两天累计售卖农产品2000余单,累计销售额超过6万元,累计观看人数超过70000人次。

“乐小星”助力人气高

直播期间新乡体彩安排了互动环节,在评论区打出“公益体彩,乐善人生”的口令,参与者就可以通过截屏抽奖方式,随机获赠由新乡体彩提供的体彩吉祥物“乐小星”玩偶和定制手提袋、口罩等礼品。“乐小星”可爱的卡通形象在直播间获得了超高的人气,观看直播网友积极互动,参与争夺,活跃了直播间氛围。

体彩人积极帮助滞销农户

本次活动借助于新乡730余家实体渠道开展了多轮宣传,直播期间,体彩实体店代销者、销售员、购彩者纷纷参与其中,增加直播人气,大家也选购了自己所需的瓜果蔬菜,为急需销路的滞销农户解燃眉之急。

“微光行动公益助农直播间”是新乡体彩在疫情期间,结合当地民情,借助网络媒体探索出的新的公益之路。以当下流行的直播卖货方式,为当地滞销农户解决了销售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通过线上直播活动,将体彩文化更广泛传播,有效地提升了体彩品牌形象。(转自1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